1.店外観.jpg
1-1.のれん&看板.jpg

那天和我女兒約會,我談到這個福島駅附近拉麵Map部落格之事。
我在這理PO的拉麵店我女兒幾乎都知道,倒是這家「らーめん小僧」我女兒說超好吃,
因我女兒喜歡湯是濃稠的那種。
聽我女兒這麼說,就非得去嚐嚐不可。
※小僧的意思,如果翻譯得好聽一點,是小孩(little boy),如果翻成比較口語型一點是「小鬼」。

9月8日那天晚上下班,下點小雨....今晩也是紅色2輪保時捷帶我來到這家拉麵店。
停好車 喵了一下店....不少人。
拉開門進了進去。

 

入口處放了拉麵食券自動販賣機。

1.らーめん食券自販機.jpg

販賣機上面有6張照片↓,各位看到了嗎?
99.拉麵カテゴリー.jpg

從左至右是
小僧special 哪理special我也不知道,因我是第一次來,也不知普通的拉麵長怎樣?
禁断拉麵 為什麼叫禁断呢?可能是不能嚐試,嚐了準叫你上癮戒不掉,到時候可不負責...。這是我的個人的見解。
豚カラ中華蕎麦 豚骨拉麵 在日本,有些拉麵店會寫中華蕎麦,其意思就是拉麵。
旨ネギ中華蕎麦 好吃的白葱拉麵
豚骨まぜそば 豚骨攪麵
辛味噌まぜそば 辣味味噌攪麵
好像都很好吃,今天點了小僧special,其它的以後再來。

2.らーめん食券.jpg

冷水自己到。桌麵上放了一罐蒜泥
吃拉麵就是少不了”蒜頭”,看到它興奮加分。
日本人不少人吃拉麵會灑胡椒粉,有藍色標籤的那個金屬罐就是”胡椒粉”。
我是偶而放,大部分是不放胡椒粉的。
這家店也可以提供紙圍巾,需要的話可以跟未店小二說。

3.調味料&薬味.jpg

日本現在有些拉麵店流行搞「繳月費多少錢,就能毎天吃拉麵」。 
這家拉麵小僧則有月費¥1,000,毎天丼類可以吃到飽。
通常丼類一碗是¥290。
毎天吃一碗丼290,一個月要¥8,700,省¥7,700。
這個台灣可能有這種店嗎?
3.1 sabusuku.jpg

座位前面貼有一張關於一碗麵的各種食材的說明。
極濃的soup/使用日本国産的豬骨,不添加其它的油。
只加水然後在28大氣壓之下慢慢的熬,直到豬骨都碎到成粉為止,
豬骨的味道完全萃取出來製成非常香濃的湯頭。
如果您在品嚐時有覺得甘甜的味道,那就表示豬骨裡的菁華全熬出來了。

3-1.極濃スープについて.jpg
/有小麥粉的香甜有嚼勁。
麺表面滑溜讓你有麺輕輕滑過喉嚨進到胃裡的感覺。
這個麵是向MINEYA製麵所特別注文的麵。
還有雞蛋都是特別挑選的,在此就不一一翻譯和說明。

各位請看最最上面的那張店門口的照片,在中央偏左的地方有個四方框裏面有「全国優勝」字樣。
這家拉麵小僧的極濃拉麵曾獲得第7届(2015-2016) Yahoo!最強次世代拉麵決定戦的GATSU盛部門的第一名。
這個麵可真有來頭哦。
12.Yahoo!次世代拉麵決定戰 全國優勝.jpg

講了很多,麵也來了。
底下這個就是special的麵啦。
3片海苔,一些葱,切丁的洋葱,半熟蛋,2片炭燒叉燒肉。
看不出哪裡special,呵呵.....

4.お待たせ.jpg

 

這個雞蛋是使用日本農林水産省認定的100%植物性飼料養的雞生的蛋。
這個雞蛋還有名字哦,叫「頑固」。哈哈....吃了會不會也變頑固咧.....
話說這個蛋黃的確有點濃而且是紅色的,蛋白也非常嫩,口味清淡很好吃。

5.半熟卵.jpg

再來主角→極濃豚骨soup上場。
看照片是不是覺得這個湯有勾芡呢?
其實沒有,表示這個湯真的很濃。
的確有點甜,真不愧是把豚骨的菁華都熬出來了,的確很濃,
比過去po的幾家豚骨拉麵加倍的濃,一口加一口香濃好喝。
喜歡豚骨拉麵的人應該會愛上這個湯頭滴。

6.極濃スープ.jpg

再來是輪到叉燒肉。
叉燒肉是用三層肉做的,過程如下。
豬肉塗上鹽放置一天。
80℃低溫慢慢燉了之後再塗上黑胡椒也放置一天。
前前後後花了3天做出來的叉燒肉。
客人點了之後再用炭火烤的表面有點焦黑。
有點炭味倍増其風味。
因是三層肉所以也有點油所以嚼起來有豬油香。

7.炭火焼きチャーシュー.jpg

 

這個麵雖是有點Q但還不是倒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但也不錯了。
麵如果再粗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這時想到這個湯頭應該很適合「刀削麵」。

8.麺.jpg

先嚐了原味後,再投入我的最愛 蒜泥。

9.おろしニンニク.jpg

 

加了滿滿一小湯匙。
非常讃的味道。

9-1.おろしニンニク導入.jpg

 

輪到這個切丁的洋葱。
這個是生的沒有味道,就等於是生吃洋葱,但是不辣可能泡了水把辣的成分洗掉了。
口味很脆和著麵吃麵Q然後又脆感很奇妙的感覺。
這個可以學起來以後在家可以自己做。

10.謎の白い角切り物体.jpg

 

今天也完食,湯也喝完了。
不同的口感,感受到了小確幸。

11.完食.jpg

 

這次我給這家拉麵店的評價如下。
 

總評:4.3★
湯頭:4.2★
麵:4★
叉燒肉:4.5★
麵料:4.3★
拉麵整體:4.5★

 

らーめん小僧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3-8-10

極力推薦

我們下次再會,掰掰 

arrow
arrow

    A-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