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是一家由烏克蘭人在日本設立的的代購網站。

以下是ZENMARKET網站的首頁。

從首頁可以直接連上雅虎拍賣網,日本樂天,日本亞馬遜,雅虎購物網。日本網購最基本的3個網站基本上都具備了。
 image
以下讓我來說明ZENMARKET代購程序。

首先我在日本亞馬遜有心儀的商品,我在首頁點擊「日本亞馬遜」連結①,

然後我把日本亞馬遜商品的網址貼在URL欄裡②。按下「搜尋」③打開下一頁。

image

ZENMARKET會用剛才貼上的網址把商品資訊從日本亞馬遜抓過來顯示在他們的頁面上。

然後填上你想要的商品大小,顏色,型號①,選擇數量②,按下「加入購物車」③即可。
image

接下來我又選擇了另一個商品加入購物車。然後到我的帳戶去看了我選購的商品。我的帳戶裡顯示我剛才選的兩個商品。

但是代購手續費欄裡寫著「ZenMarket正在核審」。

ZenMarket會對你選購的商品先確認庫存及日本國內運費,完成後再以電子信件通知會員,

「我的帳戶」裡的商品欄的各項目都會補上該有的資訊。

然後你就可以依他們標示的金額支付費用。
image

image

在此我發現他們收我兩次日本國內運費,覺得有點不合理,問了客服中心。

他們的回答是「很抱歉是系統自動核實的,所以分別計算了運費,已經合併了訂單,敬請確認」。

如果我沒問他們是否會主動改這個錯誤呢?
image

在付費之前確認了一下後續的費用問題。
ZENMARKET的費用機制如下。 
image


代購手續費:
每樣實體商品不論價格都收取300日元作為服務費,同一商品同一尺寸不論個數只收300日元。

例如三件一樣尺寸的T恤,服務費還是300日元。但如果是三件不一樣的T恤,不論是尺寸不一樣,顏色不一樣,

每樣商品都會個別產生300日元的服務費,也就是說這三件T恤需要900日元的服務費。

日本國內運費:日本購物網一般如果金額小的話會額外需要運費,有些是滿一定金額免運費的。

國際轉運費:這是當代購網站把商品寄給會員時所需的費用。

海外付款手續費:ZENMARKET網站裡有寫道海外付款手續費會依據付款方式有所不同

- 如果是通過海外銀行匯款(SWIFT 跨國電匯) 會有電匯費用。

如果選擇了收款方支付電匯費用,每筆轉帳收取5000日元以上的轉帳手續費。

如果選擇用美元進行海外匯款,每筆轉帳收取1500日元服務費作為換匯費用。

如果選擇用台幣或人民幣直接海外匯款,也會收取一定的換匯費用。

- 使用銀行以外方式儲值則須收取3.5%的支付平臺手續費用。

儲值手續費:
ZENMARKET的所有付費方式都是要先把錢儲值到會員在ZENMARKET裡專用的帳戶裡,然後再從這個帳戶付費。

而且毎次儲值都需要3.5%的手續費。不只是這樣,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3.5%是對你儲值金額來算的。

所以如果商品金額是1000日元,你匯了1035到帳戶結果ZENMARKET會告訴你錢不夠。為什麼呢?

1035的3.5%是36.225⇒36(四捨五入)。1035-36=999。所以ZENMARKET會告訴你少1日元。

他們會告訴你最好不要儲值剛剛好,要多儲值一點。好麻煩啊!呵呵.....。

為此我放棄請ZENMARKET代購,因他們的費用比起別的網站麻煩而且貴。

試想如果買10個商品就要3000日元代購手續費啊。

雖然我放棄了請ZENMARKET代購,但是我還是把ZENMARKET的機制整理分享給大家。

額外・加值服務費用
倉儲保管費:倉庫免費保管45天,超過45天后將收取每天每件商品50日元保管費用

拍照費:每樣商品提供3張照片費用500日元

包裝加固:每箱需要額外收取1000日元。

以上費用說明或欲瞭解更多更詳細的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參閱之。

https://zenmarket.jp/tw/fees.aspx#Fee%20summary
image


綜合以上調査個人認為ZENMARKET的付費機制有點麻煩,加值服務專案有點少。

當然我沒有請他們代購所以我無法對他們的全程服務品質給予評價。

個人認為ZENMARKET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他們從別的網站抓商品相關資訊做得很好而且會自動翻成中文,

雖然他們有提醒說「商品描述為自動翻譯。內容由賣家撰寫,本公司對此內容恕不負責。

若對此商品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我們 。」但是就算是自動翻譯的中文對使用者多少有幇助。

不過稍看了一下這自動翻譯後的內容,覺得還翻得很好,不覺得是自動翻譯的文章呢。

臺灣沒有亞馬遜所以各位可能不知道。但是,為了不讓各位多花錢,在此告訴各位一個事實。

日本亞馬遜有一個機制叫「Prime」,加入Prime會員,一個月月費500日元,可享Prime Music免費聽,

Prime Video免費電影和連續劇隨你看(有一部分是收費的),還有購買標有Prime(image)的商品免運費。
 
所以說我本來要買的這兩條浴巾是免運費的。

ZENMARKET要向我收¥840🙄,確認之後改要向我收¥410運費😠!!

而JPGOODBUY在他們網站上明明白白寫著,亞馬遜Prime商品一律免運費。

image

 

image

到此判定這家是不老實的代購網,代購實測到此為止。

 

-End-

arrow
arrow

    A-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